如何治疗前列腺囊肿

2008-12-24 14:18:26 来源:

  前列腺囊肿外科手术主要通过引流,如会阴切开引流或经尿道前列腺切剖引流。

  急性前列腺炎的治疗包括周身情况改善及局部治疗。较重要的是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性治疗。一般情况下,预后是良好的。

  药物治疗

  首先要给予退烧药、止痛药物,包括口服或肌肉注射,必要时补充液体,以缓解其症状。

  根据细菌培养结果选择敏感的抗菌素,消灭或抑制病原菌。来不及或不具备进行细菌培养情况下可优选广谱抗菌素。所谓广谱抗菌素即对大多数细菌都有一定疗效的药物,如头孢类、喹诺酮类药物。具体地讲如先锋霉素、凯福隆、西力欣、可乐必妥、环丙沙星之类,以上都是作用较好的药物。

  患者能进食者尽量选用口服药,必要时还应选用静脉或肌肉注射途径给药。

  对于尿痛明显的患者可用解痉剂如颠茄、普鲁本辛、泌尿灵之类药物,也可用些镇静剂如安定,口服或注射,用以缓解症状。

  对前列腺脓肿行穿刺治疗

  当患者持续高烧不退,尿路症状无明显改善,尿道溢脓,大便不畅时,应考虑前列腺囊肿的可能,借助B超等检查确诊后行脓肿切开引流或穿刺引流治疗。只有当脓肿彻底消灭之后,以上症状才会缓解。

  穿刺治疗比较简单,经肛门指诊,将一根长针头刺入脓腔内,用注射器抽吸直至脓汁完全吸净。有时一次不会完全消灭,需两次或数次才能达到满意效果。

  引流术治疗

  当脓腔较大、脓汁较多时,以脓腔切开引流为佳。用肛门直肠镜暴露出前列腺部位,用尖刀将直肠壁切开脓肿腔内,将脓汁引流出来放置引流管,视引流情况,结合检查再决定拔除引流管时间。当前该治疗仍需用抗菌素配合治疗。


  理疗对于急性前列腺炎及脓肿都是有帮助的。根据各个医院设备的条件及需要,进行合理应用能促进炎症吸收。如果没有理疗条件,用热水袋敷于耻骨上或会阴部,每次半小时左右,坚持数日疗效亦不错。
  中医中药

  中医中药对急性前列腺炎亦有良好的治疗效果,根据辨证施治给予处方。

  在进行以上治疗的同时,患者要多饮水,应主动忌食刺激性食物,如辣椒、饮酒等。饮食要富于营养,宜清淡。   急性前列腺炎通过及时、正确的治疗,一般不需多长时间变可康复,反之也有可能转为慢性前列腺炎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